Blog

Latest Industry News

內蒙飛行記

  • 未分類
  • 在〈內蒙飛行記〉中留言功能已關閉

2018年12月04日

初冬的內蒙,在你心中是一幅什麼樣的畫面?一望無際的荒漠大地,策馬飛輿,黃沙滾滾?如果此時,在大漠之上馳騁千里的,不是駿馬,而是空中一台盤旋的無人直升機,會不會將你從《射雕英雄傳》的遐想,拉回科技時代的當下?2018年12月4日,「北京匯達信達」的一群工作人員,帶著「田屋」的無人直升機,從北京出發,前往內蒙的伊金霍洛旗,準備在-9度低溫的高原上,以無人機進行3D建模測繪。

出發前,遠在台灣的「田屋」資深工程師阿原,憂心忡忡。說起這台剛親自去北京完成軟體更新的無人機,阿原坦承:「這台無人機從未在如此低溫環境下飛行,所以有點擔心。」說得更具體一點,阿原擔心的,是系統裡的電池。我們知道,一般電池的最佳工作溫度是20度以上、40度以下;而低溫下的電池放電性能會大大降低,因此,要如何在極端低溫的天候下完成飛行任務,無疑是一大挑戰。

像要護送孩子到遠方壯行般,阿原頻頻透過微信向對方殷切提醒——電池要保暖、保溫,記得備好吹風機與暖暖包,出發前要先檢查伺服機的動作與出力狀態……。預備飛行前,阿原建議對方想辦法持續把電池升溫到零度以上。於是,北京的朋友拿起吹風機直吹加熱到5度以上,隨即展開任務。之後,傳來令人鼓舞的好消息:無人機順利起降,完成測繪目標——那不僅是客戶端在新據點達成了任務,更刷下了「田屋」無人機在另一項令人欣慰的記錄。面對未來,阿原有信心一切會漸入佳境,他說,軍規等級的新版無刷伺服機,即將完成開發與生產,而未來的電池,可以在-16度的嚴苛低溫下,無需暖機便能正常操作。或許將來,蒙古草原上的「英雄騎馬壯」在配上無人直升機時,可以相映成另一首結合現代科技的《出塞曲》!

 

Back to top
error: Content is protected !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