Blog

Latest Industry News

── 摘錄《聯合報》報導:海巡無人機「藍色國土之眼」升空 陳國恩思考此事

  • 未分類
  • 在〈── 摘錄《聯合報》報導:海巡無人機「藍色國土之眼」升空 陳國恩思考此事〉中留言功能已關閉

《田屋科技資訊》

摘錄《聯合報》報導,海巡署長陳國恩對無人飛行載具的應用與省思。海巡署於2018年購入田屋科技設計製造的UAV無人機八台,今年將陸續再購入十二台,藉由這雙守護國家的「另眼」相看,無人機能目光遠大,勝任守護國土的職責。

新聞出處:聯合報 記者洪哲政

海巡無人機「藍色國土之眼」升空 陳國恩思考此事

海巡署長陳國恩日前前往第四巡防區指揮部巡視新啟用的UAV無人飛行載具系統;他說,科技輔勤,是海巡署會持續前進的方向。

陳國恩今天在CGA-海巡署長室臉書粉絲專頁貼文說:這兩天,我到北部及中部分署的幾個單位看看大家。在第四巡防區指揮部時,雷達操作員辛士官長很驕傲地對我說:「我們是藍色國土的眼」,頓時讓我陷入一陣思考。

陳國恩表示:台灣四面環海,海岸線含離島長達

1800多公里,要怎麼運用科技,在降低人力負擔的同時,又能提升執法救難的效能,讓這雙守護國家的「眼」,能夠看得更遠、更清楚,顯然是當前刻不容緩的課題。

陳國恩表示:透過同仁深入的解說及操作示範,我看到我們使用的UAV無人飛行載具、紅外線熱顯像系統,在海上搜救、執法蒐證,以及辨識海上可疑目標等不同的任務上,將能起到相當大的作用,這也顯示出海巡執法救難的硬實力不容小覷。未來,也要持續精進。

海洋委員會海巡署自去年起,依「旋翼型無人飛行載具試辦計畫」,採購20架旋翼型無人飛行載具,載台可導控距離30公里,飛行時間50分鐘、最高飛行高度可達3000公尺,但依任務特性規畫高度,約在120公尺以下飛行,載台最大外加酬載重量7.5公斤,具備衛星定位與慣性導航系統(INS),且可切換自動與手動控制。一個巡防區約配置4架。

 

Back to top
error: Content is protected !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