Blog

Latest Industry News

──摘錄《中時電子報》報導:海巡無人機隊 成軍3天建首功

  • 未分類
  • 在〈──摘錄《中時電子報》報導:海巡無人機隊 成軍3天建首功〉中留言功能已關閉

摘錄《中時電子報》報導

釣客於潮境公園保育區違法釣魚,遭海巡人員取締。

海巡人員利用無人機蒐證,讓違法釣魚無所遁形。

海巡無人機隊 成軍3天建首功

潮境公園保育區成立即將滿3年,卻仍有釣客存著僥倖心態,開著波特船進入釣魚,卻不知第二岸巡隊人員已經通報成立剛滿3天的無人機隊在上方實施臨空蒐證,並通知志工漁船將其拖回岸邊,並由安檢所人員實施取締。

海巡署第二岸巡隊表示,清明連假最後一天,長潭里安檢所人員接獲通報,有釣客駕駛保麗龍浮具進入保育區內違規釣魚,隨即於岸際蒐證監控,聯絡無人機至現場實施臨空蒐證,並通報志工漁船「豆丁海馬號」上的熱血船長及基市府產發處,將該違規波特船拉回岸邊,後續交由長潭里安檢所實施違規取締。

第二岸巡隊表示,本次使用的無人機造價450萬元,最遠巡航範圍30公里,續航力長達1小時。雖然UAV區隊甫於4日成軍,但在短短3天便立下功勞,未來將持續積極查處,協助打擊違規漁釣,積極保育海洋生態與維護海洋資源。民眾若有發現相關違法、違規行為,可撥打「118」免費報案專線, 海巡署將立即前往嚴正查察。

Back to top
error: Content is protected !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