Blog

Latest Industry News

──摘錄《聯合新聞網》、《ETtoday新聞網》兩則新聞報導

  • 未分類
  • 在〈──摘錄《聯合新聞網》、《ETtoday新聞網》兩則新聞報導〉中留言功能已關閉

「田屋科技」為海巡署量身打造的AXH-E230RS無人直升機,經由各區域「海巡無人機團隊」的任務執行下,已經發揮更全面的巡防、搜救等成效。請參考近日兩則新聞連結:

摘錄《聯合新聞網》報導

無人機海上建功  船長違法潛水採石花菜不是落海

原文網址:無人機海上建功  船長違法潛水採石花菜不是落海

海巡署第二岸巡隊無人機區隊昨5點左右,執行巡查任務時,發現一艘漁船錨舶在基隆市望海巷漁港附近海域,發現空無一人,原以為船上人員落海,海巡人員準備要前往搜救,但空拍時,卻發現有人在附近海域潛水,當場拍下違法採捕過程,全程蒐證後登船查獲違規採捕石花菜約35斤,將64歲蔡姓船長依漁業法第9條函送基隆市政府裁處。

第二岸巡隊指出,經無人機空中偵蒐發現船上空無一人,為避免船上人員發生意外,操控人員立即回報海巡署第二巡防區,指揮守望安檢同時核看查證有無意外,才知是違規潛水採捕作業,當場蒐證。

空拍機全程蒐證錄下違法採捕證據,等該船進港後由安檢人員與主管機關基隆市政府產發處登船安檢,發現船上有違規採捕石花菜約35斤,他是屬於延繩釣及一支釣作業漁船,非在保育區,但違規使用氣瓶的部分違反漁業法第9條,可處3到15萬元。

第二岸巡隊表示,新設UAV(無人機)區隊再立佳績,並發揮機動及優質蒐證特性,協助打擊海上違規採捕,積極保育海洋生態與維護海洋資源。


摘錄《ETtoday新聞雲》

男子墜橋落海  海巡出動無人機尋獲遺體

原文網址:男子墜橋落海  海巡出動無人機尋獲遺體

海巡署南部分署第11岸巡隊安平漁港安檢所人員4月23日22時許,執行安檢勤務時,據報安平四草大橋有人墜橋落海,海巡人員出動無人機及救生艇持續搜救,經過30多個小時搜尋後,於25日上午7時許,尋獲李姓男子遺體,全案報請台南地檢署相驗中。

海巡人員指出,23日晚間,年約38歲李姓男子疑似因酒後情緒不穩跳橋輕生,南部分署第11岸巡隊人員發現轄區內有消防車及救護車鳴笛聲響,立即前往四草大橋巡查,當下與消防單位共同協尋未果。

Back to top
error: Content is protected !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