Blog

Latest Industry News

一場跨越海陸空,結合科技與生態的任務

  • 未分類
  • 在〈一場跨越海陸空,結合科技與生態的任務〉中留言功能已關閉

with GttN (www.Geodrones.com and www.Gttnetcorp.com)

你知道鮪魚與海豚喜歡在大海中共進退嗎?你知道墨西哥為了捕捉鮪魚而讓形影不離的海豚也同時陪葬嗎?而且一年內高達五萬隻海豚可能因為緊隨鮪魚身邊而「死於非命」。國際間為了美國所制定的「保護海豚」政策與「自由貿易協定」之間的矛盾,重挫中南美洲的龐大鮪魚商機,誰的法?誰的自由?這一吵從海洋爭鬧不休到法庭。但生態保育是普世價值,鮪魚財團為確保市場商機,也為戰略考量,回到科學數據來定奪,或許是最有說服力的「利器」——無人機的追蹤、搜尋與即使影像回傳,加上海洋生態聯盟主導的科研團隊,促成了十一月中旬即將在墨西哥啟航的《14天海上科研計劃》。

今年七月,田屋科技派出三位工程師首次前往墨西哥展演AXH-E230RS無人直升機,展演深獲各方軍警、國防單位與企業財團的肯定,而以美國為首的GttN集團最終以田屋科技(AVIX)的AXH-E230RS無人直升機,成功標得中南美洲最大鮪魚公司賓薩(Pinsa)出資籌劃的《14天海上科研計劃》標案。

為做好萬全準備,兩位來自美國的工程師兼飛行員Travis Wiginton 與 John Redman 於上週到田屋接受密集訓練。Travis與John都是無人機操控高手,其中年紀較長的John還曾在波灣戰爭中擔任空軍飛行員,曾經槍林彈雨的親身經歷,經常成為下課與茶餘飯後最津津樂道的故事。為要熟悉即將在船上執行任務的直升機,兩位受訓者分別接受理論課程,認識機構、零件與維修基本訓練,同時也到戶外親自操作飛機在各種狀況下的起降作業,掌握各個系統與酬載的連結和功能。除此以外,雙方也針對即將於十一月登場的《14天海上科研計劃》進行細部討論與確認。

以田屋為首的三位工程師負責系統操作與資料蒐集,配合船上由Drs. Cornelia Oedekoven等數位博士主導的生態科研計劃,這場跨越海陸空,以追蹤鮪魚與海豚為宗旨的任務,結合了科技與生態,對田屋而言,意義固然不凡,但背後的嚴苛環境與要求——連續在海上飛行十四天,每天執行任務長達六至八小時,對人員與系統來說,更是前所未有的大考驗。明知挑戰可以教人勇悍、強大,但仍以戰戰兢兢的期待,來攀越這座高峰!

Getting Ready for the 14 days’ Study on the Vessel in Mexico for A Scientific Ecological Project in November

Back to top
error: Content is protected !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