Blog

Latest Industry News

馬薩特蘭(Mazatlán)的出航與歸來

  • 未分類
  • 在〈馬薩特蘭(Mazatlán)的出航與歸來〉中留言功能已關閉

with GttN (www.Geodrones.com and www.Gttnetcorp.com)

手機WhatsApp在夜半時分傳來墨西哥團隊兩則英文留言:「找到一群海豚」、「我們超興奮」。但你若問田屋科技(AVIX)在船上執行任務的三位工程師,他們的答案恐怕是一點也興奮不起來的哭臉貼圖。

這支在墨西哥西岸的北太平洋上漂流十四天的科研團隊,要求之嚴謹、節奏之快速、任務之艱巨,歷經行前數次網路會議與多番書信往返協商,才將合約中關鍵性的細節,拍板定案——多少海里的速度下可以起飛?一天飛多久才合理?一個飛手如何讓兩台飛機無縫接軌起飛與降落……?直到親臨無邊無際的大海,明明是碧波萬頃,水面遼闊,卻又全然不是旖旎浪漫那種文藝夢幻的想象——安撫了吃不下又吐不出的天旋地轉之後,「上戰場」的全副武裝讓身心必須在最短時間內調適好。面對每天性情不定的天候,與變幻莫測的突發狀況,要做到臨危不亂已經大不易,還要冷靜尋找對策、立即解決問題,然後再繼續執行任務,這對二度前往墨西哥的三位工程師而言,既要獨當一面,又要保持高度警覺,都是勞心又費力的工作。光是每天在「搖擺不定、最難掌控的甲板」上讓直升機起飛降落好幾回,還要沉著完成連續十四天、每日平均近五小時的各種飛行任務,對田屋的資深飛手阿原來說,如此消耗身心的壓力,難以言喻;而負責機體檢查與維修的益民,責任重大,吃力而繁瑣。忐忑與焦慮,成為團隊每天的常態心情。

日夜緊盯著熒幕、解讀與處理即時影像十幾個小時的佳輝,在工作日誌中除了「雨大風強」的記錄,還包括險象環生的情節:「降落時因船隻傾斜以致旋翼打到甲板……飛手緊急切換飛行模式,及時救回飛機……」。驚險不乏,驚艷也不斷:「Z字形飛行時發現大群殺人鯨」、「看到跳躍海豚」、「發現大批海豚群」。大功告成那天,我們收到群組裡傳來的大合照——美國科研團隊、美國GttN集團、墨西哥四大漁業之一的水產養殖公司成員、與田屋科技的團隊——十四天在無處可逃的船上「患難與共」,磨合出團隊默契與情感。這段真槍實彈的獨特經歷,雖有挫折,但收穫更多——我們有幸參與了一場開啟「科技與大自然」的美好體會,而通過了這段全力以赴的考驗後,等在前頭的,不會總是朗朗雲天的順遂——各樣系統的強化、優化與重置,猶如一波又一波更尖刻的批判與挑戰,但我們沒有後退的選項,只有繼續乘風破浪,往前行。

 

馬薩特蘭(Mazatlán)的出航與歸來

馬薩特蘭(Mazatlán)的出航與歸來手機WhatsApp在夜半時分傳來墨西哥團隊兩則英文留言:「找到一群海豚」、「我們超興奮」。但你若問田屋科技(AVIX)在船上執行任務的三位工程師,他們的答案恐怕是一點也興奮不起來的哭臉貼圖。這支在墨西哥西岸的北太平洋上漂流十四天的科研團隊,要求之嚴謹、節奏之快速、任務之艱巨,歷經行前數次網路會議與多番書信往返協商,才將合約中關鍵性的細節,拍板定案——多少海里的速度下可以起飛?一天飛多久才合理?一個飛手如何讓兩台飛機無縫接軌起飛與降落……?直到親臨無邊無際的大海,明明是碧波萬頃,水面遼闊,卻又全然不是旖旎浪漫那種文藝夢幻的想象——安撫了吃不下又吐不出的天旋地轉之後,「上戰場」的全副武裝讓身心必須在最短時間內調適好。面對每天性情不定的天候,與變幻莫測的突發狀況,要做到臨危不亂已經大不易,還要冷靜尋找對策、立即解決問題,然後再繼續執行任務,這對二度前往墨西哥的三位工程師而言,既要獨當一面,又要保持高度警覺,都是勞心又費力的工作。光是每天在「搖擺不定、最難掌控的甲板」上讓直升機起飛降落好幾回,還要沉著完成連續十四天、每日平均近五小時的各種飛行任務,對田屋的資深飛手阿原來說,如此消耗身心的壓力,難以言喻;而負責機體檢查與維修的益民,責任重大,吃力而繁瑣。忐忑與焦慮,成為團隊每天的常態心情。日夜緊盯著熒幕、解讀與處理即使影像十幾個小時的佳輝,在工作日誌中除了「雨大風強」的記錄,還包括險象環生的情節:「降落時因船隻傾斜以致旋翼打到甲板……飛手緊急切換飛行模式,及時救回飛機……」。驚險不乏,驚艷也不斷:「Z字形飛行時發現大群殺人鯨」、「看到跳躍海豚」、「發現大批海豚群」。大功告成那天,我們收到群組裡傳來的大合照——美國科研團隊、美國GttN集團、墨西哥四大漁業之一的水產養殖公司成員、與田屋科技的團隊——十四天在無處可逃的船上「患難與共」,磨合出團隊默契與情感。這段真槍實彈的獨特經歷,雖有挫折,但收穫更多——我們有幸參與了一場開啟「科技與大自然」的美好體會,而通過了這段全力以赴的考驗後,等在前頭的,不會總是朗朗雲天的順遂——各樣系統的強化、優化與重置,猶如一波又一波更尖刻的批判與挑戰,但我們沒有後退的選項,只有繼續乘風破浪,往前行。

Avix Technology Inc. 發佈於 2019年12月22日 星期日

 

Back to top
error: Content is protected !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