Blog

Latest Industry News

田屋科技獲國內首張「無人機型式認證」

  • 未分類
  • 在〈田屋科技獲國內首張「無人機型式認證」〉中留言功能已關閉

「CAA-UAVTIC-10900001」一組測不透有何玄機的數據,卻是台灣民航局將遙控無人機正式納入法規管理後,所核發的國內第一張《廿五公斤無人機型式認證》的證照號碼——這不僅是獨步亞洲的科技成就,也是「田屋科技」(AVIX Tech.) 努力多時的成績單。

要取得「型式認證」有多難?審查單位制定了嚴格的文件要求,「田屋科技」所提供的四十四份「符合性方法」(MOC) 文件中,包含十份無人機設計報告、六份分析報告、十三份資料文件、四份元件測試報告、七份地面測試報告,以及四份實際飛行測試。

交通部民航局飛航標準組負責航空安全檢驗的陳守義,在二月廿四日於台中清水進行無人機「實體檢驗」時,特別指出,若以備受歐、美、英等全球近三十多國的民航局所認可與組成的「無人載具系統規章制定聯合局」(JARUS, Joint Authorities for Rule-making of Unmanned Systems) 標準而言,田屋科技的主產品「AXH-E230RS電動無人直升機」已經通過嚴苛的審查、並取得國內首張型式認證,「不但意義不凡,而且是亞洲第一。」他說。由民航局頒發的《型式檢驗合格證明》(如圖所示) 將於本月三十日正式發證。

田屋科技負責人張成榮,帶領工作團隊,耗費許多心力與時間進行測試,成大航太出身的他說:「這輩子所學的理論與經驗都派上用場了,光是數值模擬分析便已搞得精疲力竭,還把以前的老同學周玉端副教授也拉進來協助,這真是一場硬仗……。」獲得國內第一項無人機型式認證的殊榮,對田屋科技的團隊而言,無疑是個指標性的鼓舞,在耕耘「建基台灣、走向國際」的努力上,更是檢驗這段時間所投注的硬實力與軟實力的重大里程碑。

Back to top
error: Content is protected !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