Blog

Latest Industry News

田屋科技參加《南科AI_Robot自造基地場域實證專案競賽》

  • 未分類
  • 在〈田屋科技參加《南科AI_Robot自造基地場域實證專案競賽》〉中留言功能已關閉

田屋科技(AVIX)參加《南科AI_Robot自造基地場域實證專案競賽》,從十八個隊伍中過關斬將入圍最後五組,1月8日清晨傳來捷報,我們榮獲第二名!一如田屋團隊召集人在賽後簡報中的結論,在無人機橋墩檢測的應用尚未普及與純熟的前提下,執行單位在賽前提供諸多協助,費心安排相關課程與督促進度,如此心態,非常可敬。

電影《一代宗師》的宮老爺想要融合南北拳術時說過一句話:「人要過了山,眼界才會更開闊」。對田屋科技而言,過去大多要求「飛得夠高」才能「過了山」,但這一次,我們調整了眼界,首度實驗如何「飛得夠低」,而且要低到橋底下,檢測一座承載重責大任的橋樑,讓每一個經過的人車,不僅眼界更開闊,也更安心。

2021年1月7日,冷天陰霾,田屋科技以參加《南科AI_Robot自造基地》的專案競賽,掀開新年度的大事序幕,也標註了新領域的技術里程碑——以自行開發的多軸,挑戰高雄「新威大橋」的橋墩檢測。橋上風光無限好,可橋下往往是草木掩蔭的冷僻所在,因為橋身遮蔽而必須與導航消失苦苦周旋,加上橋墩下的風場效應,虎虎近逼而來,動輒用訊號干擾與瞬間陣風的威勢來嚇你,讓你在安穩機身的同時,還要執行裂縫、污漬等橋墩檢測任務。比賽過程中,團隊成員或在起飛點、或在橋墩下、或緊盯地面導控站與即時影像螢幕,各司其職;尤其肩負重任的飛手,屢次切換成非自動導航的姿態模式,執行指定任務,甚至穿越橋墩下較窄小的洞口,迂迴轉進,拿下「加分題」,也完成「全力以赴」的自我目標。

#感謝主辦單位:科技部南科管理局

#感謝執行單位:金屬工業研發中心、南科AI_Robot自造基地

Back to top
error: Content is protected !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