Blog

Latest Industry News

── 摘錄《中時電子報》報導:人在做「機」在看 海巡追緝違法捕魚影片

  • 未分類
  • 在〈── 摘錄《中時電子報》報導:人在做「機」在看 海巡追緝違法捕魚影片〉中留言功能已關閉

摘錄《中時電子報》報導

人在做「機」在看 海巡無人機追緝違法捕魚影片

原文網址:人在做「機」在看 海巡無人機追緝違法捕魚影片

成軍即將滿月的海巡署無人機UAV區隊,已在台灣南北近海,連續破獲5件違法捕魚案件,成為違法漁民心中最恐懼的「天眼」,但海巡署則稱她是「藍色國土之眼」。

由於無人機實際查緝功能向來受到各界質疑,為了破解外界疑慮,並展現「藍色國土之眼」的戰功,本報特別取得今日上午無人機在海面上追緝的獨家查緝畫面,顯示這隻「眼」已經發揮了千里眼的功效。

無人機小組目前仍在訓練階段,不過今、昨兩天都在台南外海大有斬獲。第六巡防區指揮部表示,兩起案件都是透過岸際雷達通報,在台南鹿耳門外1海浬處,有1艘籠具漁船正在違規作業,恰巧海巡署無人機區小組正在台南觀夕平台海岸進行訓練,經過評估現場天候、海象狀況與漁船相對距離後,立刻將機頭轉向前往作業海域蒐證。

根據海巡署首度獨家透過本報對外曝光的清晰影像中,可以清楚看見當無人機抵達通報位置,就發現漁船明目張膽的在3浬內施放籠具作業,根本沒有發現一支鏡頭就在頭頂上盯著自己,船上的漁民還悠哉的持續作業。

因漁船行為已明顯違反近岸3海浬內不得實施捕撈作業的規定,無人機立刻透過低空蒐證,一路追著漁船飛行,將整個違法影像全都上傳回指揮中心,派遣海巡警艇前往查緝。

海巡署表示,去年起就依「旋翼型無人飛行載具試辦計畫」,編列預算採購20架旋翼型無人飛行載具,飛行距離30公里,滯空時間約1小時、最高飛行高度可高達3000公尺,一般人肉眼難以辨識,但目前為了達到遏阻功效,大概都在120公尺以下飛行,未來一個巡防區約配置4架,將成為台灣海岸最重要的守護者。

Back to top
error: Content is protected !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