Blog

Latest Industry News

──摘錄《聯合新聞網》報導:UAV無人機澎湖首建功 海巡水砲強勢驅離大陸抽砂船

  • 未分類
  • 在〈──摘錄《聯合新聞網》報導:UAV無人機澎湖首建功 海巡水砲強勢驅離大陸抽砂船〉中留言功能已關閉

摘錄《聯合新聞網》報導

UAV無人機澎湖首建功  海巡水砲強勢驅離大陸抽砂船

原文網址:UAV無人機澎湖首建功  海巡水砲強勢驅離大陸抽砂船

關於此產品的詳細介紹,請點此

海巡署艦隊分署昨天在澎湖海域執行巡護任務,由3千噸級高雄艦首次施放「UAV旋翼型無人飛行載具」輔助偵蒐,上午7時58分在七美西方38浬發現無船名大陸抽砂船違規越界作業。高雄艦隨即趕往,以強力水砲將抽砂船驅離至海峽中線以西。

艦隊分署指出,海巡署自去年度積極推動「旋翼型無人飛行載具試辦計畫」,共採購20架UAV,這款遙控載具的飛行距離為30公里,飛行時間50分鐘,具備衛星定位與慣性導航系統(INS)等功能,可切換自動與手動控制,全天候執行海上搜救、執法蒐證及海上目標辨識等任務,大幅提高海域巡防效能。

艦隊分署自今年5月起,積極提升澎湖台灣灘海域的巡護密度,即時調派大型巡防艦支援,24小時綿密部署勤務,昨天UAV首次建功,順利引導協助高雄艦以噴射高壓水砲強勢執法,相信可有效嚇阻陸船再越界抽砂,確保我國經濟海域海洋資源永續發展。

 

Back to top
error: Content is protected !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