印度夥伴第二次來台

  • 未分類
  • 在〈印度夥伴第二次來台〉中留言功能已關閉

盛夏七月初,我們的印度夥伴四人,連同IIC Tech.創辦人兼執行長,從印度中南部的科技大城海德拉巴(Hyderabad)前來田屋科技(AVIX),以兩週時間來延續與執行第二階段合作計畫,積極展開組裝維保與飛行訓練。他們兵分多路,各有專精。

組裝與維保訓練的現場教學中,無論直升機或地面導控站,一切從粒粒皆關鍵的螺絲到千絲萬縷的佈線,兩位具科技底子的印度夥伴,認真專注,釘是釘,鉚是鉚,一絲不苟。另一位常因測繪任務需求而飛慣多軸無人機的資深飛手,則到飛場練飛直升機。他告訴我們,印度在兩年前,無論公家或民間皆已全面禁飛大疆。沒關係,田屋科技的「高智能小多旋翼無人機」已蓄勢待發,飛我們的吧!這位夥伴在受訓首日,便已「手感很好」地練飛姿態模式,教官讚許對方:「已符合考證照」等級的專業能力。

每日下午五點,大夥兒收隊返回辦公室,在結束一天的訓練後,花四十分鐘檢視一日心得,進行問題反饋與回應,聆聽與溝通——重新整頓,才能把隔日與未來的步伐,走得更踏實。我們也多次在會議中不斷交流,埋首研擬循序漸進的市場策略,畢竟,想要突破跨境域、跨文化的佈局,尋找對策與凝聚共識,舉足輕重;尤其聽聞印度夥伴已在非洲、歐美等國建立據點,雙方的夥伴關係更要分守要津,全面而到位。

除了技術層面的交流,在「AI還沒出現的悠久年代」便已在美國以避障等議題為論文主題的IIC執行長Raj,多年前已在海德拉巴成立街童社區中心,印度的貧富懸殊在各大城市尤其顯著,那是他落實社會企業責任的承諾,也是他個人想以「科技回饋鄉里」的理想。他提出以微型無人機吸引街童學空拍,習得一技之長,再為大面積的鄉村土地建立圖庫,一舉數得,共享成果。

田屋科技與印度夥伴的技術合作,已在積極進行中,如果連社會企業責任也已開始構思,那這樣的團隊確實令人耳目一新,值得期待。根據印度政府預估,2030年的航太與國防市場將達700億美元;乘上這波「印度製造」(MII)的浪潮上,田屋科技掌握了技巧、抓力與平衡感,乘勢而上!

Back to top
error: Content is protected !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