Blog

Latest Industry News

旋翼型無人飛行載具試辦計畫 正式啟動

  • 未分類
  • 在〈旋翼型無人飛行載具試辦計畫 正式啟動〉中留言功能已關閉

六月八日,盛夏的台北市,熱氣蒸騰。田屋科技、神通資訊與仲碩科技一早在海巡署會議室,與來自北中南與花東各分署單位代表,在海巡署通資組組長的主持下,召開「旋翼型無人飛行載具試辦計畫」的「專案啟動會議」。

這項全國最大非軍事用途無人機採購案的專案啟動會議,針對多項無人機的執行與應用面進行深度討論,其中尤以短期與長期的教育訓練為彼此關切的主題。組長以「製造者、教育者、使用者」未來七年要不分彼此、緊密合作的夥伴關係,成為兩造之間教育訓練的深度連結。其實,那正是田屋科技在最初的企劃中,不斷強調「培育人才與教育養成」的實質精神。從安排教育訓練的日期與地點、課程的規劃與內容,每一個細節的背後,可見落實理想的具體實踐。儘管挑戰很大,儘管技術的熟練與琢磨談何容易,更何況其中所需要具備的條件與前提,都是時間與耐力的考驗,一如無人機在各種險惡天候下,如何在兼顧飛航穩定、資料傳輸準確與滯空時限之餘,還要找出突圍而出的途徑,平安返航。

建設是漫長的,而過程的風雨、艱辛,從來是難免的歷程,但看見所有參與者與主事者想把各自的工作做到最好的決心與用心,仍令人對一個專業的本質,心生敬意——而敬意,在一個追求淺薄速成與充滿厭煩的年代,是一種格外珍貴的心情。在歷時兩個小時的提問與對話中,即便仍有些亟待克服的挑戰,但卻令人鬥志昂揚,深信現在一步步都走穩了,未來的路,自然會更寬更遠。

 

 

Back to top
error: Content is protected !!